文章
  • 文章
新闻

埃及报纸对总统的侮辱进行审查

C AIRO(美联社) - 埃及一家官方新闻机构称,埃及一家法院下令在周六发布的一份报纸上没收了关于侮辱伊斯兰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并煽动宗派分歧的指控。

一些私人日报的Al-Dustour版本被查封后,有几人提起诉讼,指控其“助长煽动叛乱”,并“通过法律惩罚和措辞来惩罚总统”,MENA说。

目前尚不清楚该论文是否被禁止完全出版。 报纸al-Masry al-Youm说当局已经从报摊上删除了al-Dustour。

这篇论文是基督徒商人所拥有的一份小报,他对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一直持批评态度,同时对军事委员会表示强烈支持,该委员会在胡斯尼穆巴拉克在去年的起义中被取消后掌权。 穆尔西和军事委员会都处于权力斗争之中。

星期六的版本刊登了一篇冗长的头版文章警告说,兄弟会“酋长国”正在抓住埃及,并呼吁埃及人加入军队以对抗伊斯兰主义者。 诉讼还指控该报引起了最近宗派暴力的煽动性报道。

几天前,一家电视网络被命令停播,因为有人指控Morsi被杀。 该网络el-Faraeen播放民粹主义脱口秀节目主持人Tawfiq Okasha,他是前穆巴拉克的忠实拥护者,经常在他的节目中表达对革命和穆斯林兄弟会的敌意。

穆斯林兄弟会是该国最具影响力的伊斯兰政治团体,在议会上议院的议员们接替埃及国营报纸的首席编辑后,受到了严厉的批评。

星期四,记者们举行小型抗议活动,专栏作家们将他们的专栏留空,以抗议兄弟会试图控制报纸而不是改革报纸。